【牙套日記】隱形牙套矯正♥透明牙套隱形矯正心得分享➔再度踏上牙齒矯正之路

跟平常沒什麼兩樣的照片

其實就是有這麼一點點不一樣!!

大家有注意到我的透明牙套嗎..........((快睜大眼睛仔細瞧瞧呀))

當然目前還是進行式

所以寫個紀錄小小分享給大家

希望很快很快就可以分享我的改變喔!

開始吧!我的隱形牙套生活:)

 

WHY?

十萬個為什麼之為什麼想戴牙套?

【牙套日記】隱形牙套矯正♥透明牙套隱形矯正心得分享➔再度踏上牙齒矯正之路

先給大家看看我牙齒的狀況

其實我高中就戴過傳統式的牙套了

還戴了三年多喔!

可是我有一個非常非常不好的習慣

就是我會「咬牙切齒」

哈哈哈這沒有在開玩笑的........

只要緊張、壓力大或者專心做某一件事情的時候

我就會用下排牙齒去頂上排牙齒尤其是門牙

後來我發現自己連睡覺都會這樣!!

結果導致我牙齒又開始不整齊之外

咬合也開始出現問題((這之後也需要矯正不然對骨頭都是磨損))

 

【牙套日記】隱形牙套矯正♥透明牙套隱形矯正心得分享➔再度踏上牙齒矯正之路

【牙套日記】隱形牙套矯正♥透明牙套隱形矯正心得分享➔再度踏上牙齒矯正之路

來個左側跟右側的特寫照片

就可以清楚看到我的牙齒排列不是很整齊

尤其是上排的兩顆門牙特明顯

 

【牙套日記】隱形牙套矯正♥透明牙套隱形矯正心得分享➔再度踏上牙齒矯正之路

正面看起來比較沒有左側、右側兩種角度看起來的凸

不過一樣可以看出來門牙不整齊

而且有一點點歪歪的......

這些都是用相機拍的

接下來分享幾張用手機自拍的照片((先提醒大家自拍是鏡射角度喔))

 

【牙套日記】隱形牙套矯正♥透明牙套隱形矯正心得分享➔再度踏上牙齒矯正之路

用手機自拍至少還有美肌功能

但是牙齒的不整齊依然很明顯

尤其是拍側面角度.....

 

【牙套日記】隱形牙套矯正♥透明牙套隱形矯正心得分享➔再度踏上牙齒矯正之路

 

【牙套日記】隱形牙套矯正♥透明牙套隱形矯正心得分享➔再度踏上牙齒矯正之路

我的兔寶寶門牙

跟高中戴傳統式牙套之前的牙齒幾乎一樣了!

所以考慮了一陣子

決定第一步就是要把牙齒變整齊

再來第二步要矯正我的齒顎咬合

透過朋友的介紹我認識了吳醫師

關於吳醫師的資訊先分享給大家喔

文章最後面也會再提供一次!

矯正專科吳昇安醫師

大里尚品牙醫//台中市大里區大明路213號//04-24873628

台中信榮牙醫//台中市西區三民路一段149號3樓//04-23727406

吳醫師評估我的牙齒狀況

屬於不是很難矯正的那一種

所以建議我可以戴活動式的隱形牙套

 

隱形矯正優點?

十萬個為什麼之為什麼選擇隱形牙套?

1. 清潔方便!可以隨時隨地拿下來刷牙,不必擔心牙齒清潔的問題喔!

2. 舒適度高!不會有矯正器刮破黏膜的情形,所以整體而言舒適度非常OK!

隱形矯正缺點?

十萬個為什麼之有優點應該也有缺點?

1. 吃東西一定要拿下來,吃完東西一定要刷牙!所以適合工作環境方便刷牙的人喔,然後吳醫師說也適合不常吃點心的人哈哈哈:)

2. 配戴要勤勞!一天至少要戴16個小時以上,尤其是晚上睡覺一定要戴喔,否則會影響到治療的成果也會拉長治療時間.....

 

【牙套日記】隱形牙套矯正♥透明牙套隱形矯正心得分享➔再度踏上牙齒矯正之路

這是為我量身訂做的隱形牙套!

牙套的材質是透明醫學塑膠

製作前我先去掃描牙齒也拍了X光片

還有套牙模...等

然後再透過3D電腦程式設計專屬於我的隱形牙套

也可以透過程式看到我隱形牙套矯正結束後的牙齒最終位置喔!

像這樣子 ↓ ↓ ↓ ↓ ↓ (是動畫檔,仔細看牙齒排列有在移動!)

正面.gif

 

不過要特別跟大家分享的是

吳醫師有給我兩種選擇

第一種是隱適美原廠的隱形牙套不過''價格較高''

第二種就是吳醫師透過進口的3D隱形矯正軟體設計製作的隱形牙套

''價格比較親民''、''適合牙齒排列情況不複雜''

我後來選擇第二種就是因為價格較實惠之外

吳醫師也說我的牙齒矯正不複雜很適合喔!

 

【牙套日記】隱形牙套矯正♥透明牙套隱形矯正心得分享➔再度踏上牙齒矯正之路

戴隱形牙套有非常規律的時間計畫表

像我一開始都是去診所拿兩副先試戴看看

每一副要戴多久吳醫師都會跟我說

像我目前就是第一副戴一個星期、第二副戴兩個星期

不過這是屬於我的時間計畫表

不是每個人都一樣喔!

如果戴得很習慣也沒什麼狀況的話

就可以一次拿多副回家啦!很適合不方便常常回診的人:)

另外大家一定會想知道我的隱形矯正費用大概是多少

因為我們的牙齒條件、狀況都不一樣

想了解的可以私訊或者e-mail給我

不過親自去給吳醫師評估你的牙齒狀況會更準確喔!

 

【牙套日記】隱形牙套矯正♥透明牙套隱形矯正心得分享➔再度踏上牙齒矯正之路.jpg

目前已經戴了兩個月左右的隱形牙套

跟大家聊聊我戴隱形牙套的心得!

因為隱形牙套是透明的

雖然我一直覺得還是很明顯呀

不過這陣子跟朋友出去都沒有人發現

還是我刻意「咦..........啊..........」這樣張開嘴巴給他們看

他們才發現我有戴隱形牙套

而且他們都說如果我沒有刻意說的話根本看不出來

所以我才近拍給大家看一下

是真的有戴隱形牙套喔:)

 

【牙套日記】隱形牙套矯正♥透明牙套隱形矯正心得分享➔再度踏上牙齒矯正之路

來一張醜一點的照片((一直拍牙齒的特寫我下巴都痠了.....))

傳統牙套如果吃東西可能會有食物殘渣卡在牙套上

隱形牙套的優點就像我前面所說的可以隨時拿下來

不管是要吃東西、喝飲料都不必擔心

清潔也相當方便

隱形牙套拆下來就跟平常刷牙一樣

然後我也會刷刷我的牙套喔:)

那可以戴著牙套吃東西、喝飲料嗎?

其實是不可以的!!

吳醫師說他有客人還是會戴著隱形牙套喝飲料

我試過一次戴著喝紅茶

結果我的隱形牙套就變成.........透明帶點茶色.....

我就再也不敢戴著牙套喝飲料了!

 

【牙套日記】隱形牙套矯正♥透明牙套隱形矯正心得分享➔再度踏上牙齒矯正之路

每一次戴新的牙套時都會感覺牙齒非常緊

跟傳統牙套拉鐵絲後的感覺很像

要吃東西時把隱形牙套拿下來以後

也會覺得牙齒軟軟的咬不太動

不過這種狀況通常隔天我就適應了:)

吳醫師也說我的適應能力很好

 

【牙套日記】隱形牙套矯正♥透明牙套隱形矯正心得分享➔再度踏上牙齒矯正之路

我個人覺得.....戴隱形牙套要很有耐心!

因為吃東西後一定要刷牙再戴上牙套

適合工作環境可以隨時刷牙的人

當然就像吳醫師開玩笑說的....適合不常吃點心的人((天呀!根本不適合我......))

如果環境不允許刷牙的話

我再怎樣都要拼命漱口才會戴回隱形牙套

 

隱形矯正重點?

十萬個為什麼之隱形矯正有什麼要注意的嗎?

【牙套日記】隱形牙套矯正♥透明牙套隱形矯正心得分享➔再度踏上牙齒矯正之路

 

【牙套日記】隱形牙套矯正♥透明牙套隱形矯正心得分享➔再度踏上牙齒矯正之路

戴隱形牙套因為有方便拆下來的優點

就會有人不小心弄丟或者忘記戴的缺點...

一般來說隱形牙套睡覺是一定一定要配戴的喔!

我文章前面有提到我睡覺時都會用力咬牙齒

如果睡覺沒戴隱形牙套的話怕牙齒會恢復原狀甚至移位

有一次我跟朋友在公司附近聚餐

回到家才發現隱形牙套忘在公司了

頓時間感到非常恐慌((我覺得我被隱形牙套制約了.....))

結果晚上11點多我也是到處問哪位同事有公司鑰匙

然後衝去同事家拿鑰匙再衝去公司拿牙套......

這蠢事我絕對不會再做第二次了!

 

【牙套日記】隱形牙套矯正♥透明牙套隱形矯正心得分享➔再度踏上牙齒矯正之路

戴隱形牙套兩個月多了

覺得牙齒真的有慢慢在移動

雖然感覺也是一個漫長的過程

但是想到牙齒可以變整齊我就有耐心了:)

而且用手機自拍其實真的看不太出來((是我美肌太過頭嗎哈哈哈哈.....XD))

 

矯正專科吳昇安醫師的資訊提供給大家

有需要都可以去找吳醫師喔!

目前吳醫師有在兩個地方看診

看診時間可以打電話問診所喔:)

分別是

大里尚品牙醫//台中市大里區大明路213號//04-24873628

台中信榮牙醫//台中市西區三民路一段149號3樓//04-23727406

 

 

arrow
arrow

    Candy♥菁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