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噹噹噹噹~!!!!!!!!!!
今天要來介紹墨爾本之旅的一日遊可以玩些什麼呢
我想很多背包客都知道
來到墨爾本
必去的景點之一就是「The Great Ocean Road(大洋路)」
(對於喜歡生態喜歡自然的我來說更是不可錯過!!!!!!)
大洋路是維多利亞省的一條公路
總長近300公里
建造於懸崖與峭壁之間
可惜因為趕路所以這條浩瀚公路並沒有拍到照
但是在某一段路上是可以一直看見美麗的藍藍大海喔!!!!
(一路上彎來彎去很像台灣東部的九彎十八拐)
今天的行程不只這樣
來到大洋路不管是跟團還是自行開車
最終的目的都是The Twelve Apostles(十二門徒石)」


十二門徒石這個名字源於耶穌的十二門徒
即使這些大石頭當時只有九塊
幾百年甚至幾千幾萬年間
隨著侵蝕作用
不斷有大石頭倒下
也因為侵蝕作用
不斷有新的石頭生成
也就是不斷有使徒倒下
也會有新的使徒不斷形成
而它們
也呈現出不同的樣貌

不知道為什麼
我總覺得有股淡淡的哀傷
(不好意思我就是多愁善感.....)
十二門徒石就像大海的守護者
即使有一個守護者敵不過大自然的力量而倒下了
也會有一個新的守護者
繼續守護這片大海


我們就是名符其實的觀光客
所以在大洋路的起點
一定要拍個照留念一下下
因為導遊會叫你下車拍照哈哈哈哈
(我不知道為什麼相機拍我的時候對不到焦....)



在抵達十二門徒石之前
其實就會經過散落在大海之間
同樣經過海蝕作用形成的大石頭
但是導遊說它們不屬於十二門徒石
也就是說它們並不是使徒
不過十二門徒石這個名字
也是為了美化這個風景並吸引觀光客而命名
原本的名字也很可愛
就叫母豬帶小豬
一顆顆大石頭原來是小豬啊


無論從哪個角度看
都是很美麗的景象
而且這裡的大海真是藍的可以
漸層的由深綠到淺藍到深藍


7710a0591a3d4690167b1e77a12d44e3  

因為海蝕作用
這塊無敵大的岩石
其實已經被侵蝕出一個海蝕洞


這些岩石有高有低
即將沉沒的
屹立不搖的



很謝謝熱心的導遊幫我們拍照
而且一直堅持由上往下拍
才可以拍到後面那美麗又壯觀的畫面
但是太陽真的太大了
我勉強看著鏡頭眼睛都刺痛了......
所以這張照片表情真的是眼睛張不太開
(隔壁那位眼睛本來就小沒什麼差)


接著我們還到了一個美不勝收的沙灘
名為LOCH ARD GORGE(羅克阿德峽谷)
沒錯!!!!!!
這是可以下去遊玩的景點
美麗的風景其實有個可憐的故事
在1878年有一艘名為Loch Ard的英國移民船
在開往墨爾本的途中觸礁遇難
造成約52人死亡
當時僅有兩位年輕男女被海浪沖進峽谷入口而獲救
這個美麗的峽谷自此就依船名命名





一路上的鬼斧神工讓我們感受到驚艷無比
接著我們就抵達了最終目的地
十二門徒石
曾經我聽過遊客評價
不過就是一堆大石頭有什麼好看的??!!!
我想他的確也沒有說錯
但是每個人的就是感受不同
我只覺得大自然的力量如此強大
能夠創造它們
也可以摧毀它們
光想著他們會一個個倒下
就會有股莫名的傷感(多愁善感真是害死人這樣也可以感傷)





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掌鏡者要我這樣比
因為我後來看到照片
我並沒有把石頭夾住呀......



坦白說
我就是覺得這些大石頭很好看
太美的形容詞我不會
只是在當下
那樣的壯麗
那樣的廣闊無際
無不讓我驚嘆
讓我捨不得將眼光轉離


最後跟大家說一下
大洋路的行程我們是買旅行社的day tour
因為四天三夜小趕之旅
所以我們是在出發前就在布里斯本旅行社買好day tour
其實建議各位抵達墨爾本再買就可以
第一可能可以買到更優惠的價格(ex.買一送一啦)
因為不只旅行社之間競爭
私人旅行團也是許多遊客的選擇
由此看出競爭又更大了
第二就是其實旅行社之間是互相合作的
我們在布里斯本買
他們也是交給墨爾本有合作的旅行社處理
但是就如我第一點所說
也許在價格上會有些許差別

但是
大洋路對我而言
是絕對值回票價的一段旅程
這樣的美
會記在我心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菁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