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720c729360566998ffe1275b069570c        

上次介紹完凱恩斯的背包客棧
[奔跑] 澳洲凱恩斯♥Gecko's Backpackers➔傳統木屋體驗簡單背包生活
有朋友的朋友特地加我好友
就是要詢問更多關於Gecko's的資訊
很高興的是
比我還像背包客的他們
對Gecko's的評價一樣很讚喔!!!!!(我的推薦都是真心誠意啦)

今天要來介紹在凱恩斯其中一天的tour
在去凱恩斯之前
我一直有個迷思
凱恩斯=大堡礁????!!!!
其實大堡礁這個名稱不是一個主體
而是由將近2800個獨立的珊瑚礁及760個裾礁組成
綿延澳洲東北部海岸
凱恩斯就是其中一個也是最廣為人知
可以出海悠遊大堡礁的城市



五天四夜的自由行
我們規畫了一天去Fitzroy Island(翡翠島)浮潛
會選擇這個島是因為同行的友人希望不要有太多華人
Fitzroy Island是旅行社及背包客站老闆娘推薦
華人較少的島嶼
價錢也合理(含午餐一個人AUD$90)
這就是Fitzroy Island來回接送的交通船



因為我怕暈船
所以我們選擇坐在外面



結果拍完照沒多久
本小姐就因為大風大浪的暈船開始乾嘔
(下一篇網誌會介紹超有效暈船藥給大家XD)
一直到船停了、看到通往Fitzroy Island的木橋
我才像可以呼吸般展開笑顏


這是在Fitzroy Island的飯店
據說一晚要價約AUD$200~300之間
所以單純來浮淺的我們
是無法使用島上設施的譬如游泳池、桌球



沒關係!!!!
我們來到Fitzroy Island就是要在充滿珊瑚礁的大海浮淺
這裡真的都是外國人
很多比基尼辣妹躺在沙灘上曬太陽
但是若要拍照請務必詢問過對方喔
這是禮貌問題(相信你也不願意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被拍到也許不是很正的照片吧!!!)
因為同行有女性朋友只是出於欣賞的眼光偷拍人家
這個行為就讓對方面露不悅XD




這裡的海真的清澈無比
只不過一開始我們不是到沙灘那邊
而是走到每一步都痛徹心扉的礫石灘上
只要沒有穿上蛙鞋或拖鞋
根本就是在走天堂路呀XD
(但是穿上蛙鞋也很難走路就是了...)





來到這裡真的會不自覺得一直拍照
自以為是的每個角度都很美哈哈哈哈:D


拍照時間真的不要太長
接下來要認真浮潛了
Fitzroy Island會提供全套浮潛設備
包含救生衣、蛙鏡、呼吸管、蛙鞋

我個人也是在浮潛後愛上救生衣
因為............
我不會游泳XD
所以有救生衣真的很方便
不用怕沉下去怎樣翻滾都是浮在海面上:D


這個day tour是有包含午餐
所以玩水玩累了
就可以去領取午餐盒
裡面包含很硬的火腿起司潛水艇(不難吃但是嘴巴很痠就是了XD)
 生菜燻雞肉卷、蘋果
還有澳洲人很喜歡的的一種麥片餅乾(通常會泡在牛奶裡吃)
一人一罐有點像舒跑的運動飲料
滿貼心的想要給我們補充電解質吧:)


吃完午餐
休息一下下我們就轉移到另一邊的沙灘
想要悠閒的曬一下太陽


我可愛的小豬包是我身為背包客的象徵
它已經陪我走過好多城市
所以帶它來吹吹海風曬曬太陽:P



有時候我會很羨慕別人的男朋友很會拍照
尤其是很會抓角度很會捕捉鏡頭那種
我不得不說我們家肥肥也很會捕捉鏡頭
就是通常我還沒擺好姿勢的時候
他就會劈哩拍啦開始記錄
然後就會出現這種阿婆表情跟動作
下一張就會比較正常:)))



還遇到從法國來的小帥哥喔
(他一直在旁邊觀察我們幾個台灣女生瘋狂自拍XD)
不過他英文不太好就是了


這邊的珊瑚礁真的很美
而且數量之多到眼花撩亂
但是請發揮愛護地球的公德心
不要隨意去觸碰美麗的珊瑚礁
它們是很脆弱的:)
魚群的種類也很多
色彩繽紛常常讓我不自覺放開呼吸器驚呼
我們幾個一起浮潛的朋友
都會互相通知哪裡有美麗的魚
一群人在海裡面也能大驚小叫才厲害!!!!

 
不過要提醒大家
海水的顏色之所以會有漸層
就是根據深度照映出不同的色彩
其實有些珊瑚礁就是在海平面下一些些
尤其是海水淺的地方或者離岸近的地方
所以除非你很有把握那邊沒有珊瑚礁
不然就盡量不要有跳躍這樣的動作
很容易撞到珊瑚礁或者割傷喔!!!!!



Fitzroy Island還有免費項目如海底玻璃船
不喜歡浮潛的人
也可以乘坐玻璃船一覽海底世界
島上通常也會有自費項目
包括划橡皮艇之類的
都可以根據個人喜好選擇


至於Fitzroy Island這個tour要到哪裡買呢
可以到凱恩斯當地的旅行社(華人旅行社也很多不必擔心語言問題)
或者像我一樣在住的背包客棧
問一下老闆還可以拿到更優惠的價格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菁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