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我可能不會愛你」劇情中

大仁哥外派到新加坡工作時造訪過的場景嗎

其中最有名的應該就是新加坡的文化指標也是必遊景點

新加坡的魚尾獅公園

 

為什麼魚尾獅是新加坡的文化指標呢

這要回溯到很久很久很久很久以前

有位王子前往麻六甲途中經過新加坡

他一登上陸地就看到一隻野獸

隨從告訴王子那是一隻獅子

因此王子便將新加坡取名為Singapura(梵文中是「獅子城」的意思)

也就是我們會稱新加坡為「獅城」的由來喔!!!

由於新加坡是海島國家

一切都跟大海密切相關

所以魚也代表著新加坡過去的傳統漁村經濟

好啦!!!!!我必須承認.......

我曾經把魚尾獅跟風獅爺小小搞混一下

所以出發前特地做功課了解一下新加坡的文化背景:D

    

搭乘地鐵來到萊佛士站並沿著新加坡河岸走

沿途都是可以拍拍照的風景

像我背後的加文納橋(Cavenagh Bridge)就是新加坡唯一的吊橋設計

以前可以承載人力車及牛車等交通運輸往來

後來因為承載量過大

新加坡另外建造橋樑來因應龐大的交通流量

加文納橋則慢慢變成人行橋

喜歡雕塑的朋友經過這邊可要睜大眼睛仔細瞧瞧

沿著河岸可是有許多可愛的雕塑作品喔:)

  

多元文化融合的新加坡

當然也有許多歐式風格的建築

像列為五星級的浮爾頓酒店(The Fullerton Hotel)就是典型的特色建築之一

其實也曾經列為我的住宿方案

不過大概一秒後就因為看到價錢馬上變成''不考慮''了哈哈哈XD

還沒走到魚尾獅公園

就可以看到濱海藝術中心以及金沙酒店了

這表示距離魚尾獅公園不遠囉

慢慢散步的走過去其實也不錯(只要天氣不要太炎熱都沒問題是吧!!!!)  

  

  

可以在這裡走一走真的很幸福

雖然新加坡的天氣一直都很悶熱

但是在河的沿岸走著走著

微風吹來也很舒服

晚上再欣賞濱海藝術中心及金沙酒店等建築物的燈光效果

不同顏色、不同變化

此景不同凡響!!!!!

(我有慢慢整理照片了.........)

 

看到指標等於立刻就可以看到橋下、新加坡沿岸的魚尾獅公園囉!!

只能說

小魚尾獅也太可愛了吧

兩隻魚尾獅都是已故雕塑家林浪新使用混凝土製作而成

有別於魚尾獅佇立在新加坡河岸

小魚尾獅則坐落在特別設計的水池中

不過一樣會從口中噴出水來喔!!!

只是看到許多遊客都會跨進水池裡和小魚尾獅合照

雖然不知道是否被允許

但我想即使合照也應該盡量不要觸碰雕塑本身才是:)

   

佇立在新加坡河沿岸的魚尾獅

時不時的會從口中噴出很多很多水

看起來就很壯觀

但是魚尾獅偶爾也會停下來或者噴出來的水量較少

所以要拍照的人都必須乖乖等待噴水的好時機

因為沒有噴水的魚尾獅

好像就少了那麼一點點特色

幸好那天去的時候遊客不太多

所以很順利的就能拍到以口接水的觀光客必拍姿勢哈哈哈XD

本來覺得這樣拍照真的滿不好意思的

結果下一組拍照的外國人

也跟著這樣拍了(還是我幫忙拍的呢!!!!!)

  

其實整理照片的時候我有發現

我的臉為什麼這麼胖??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原來生活在澳洲真的可以很隨心所欲

吃多胖自然也不必擔心反正路上比你胖的人也不少

所以我很胖.........

(記得在澳洲時候朋友都安慰我是水腫XD)

  

先不要管我的臉胖了

在魚尾獅公園可以看到新加坡河周圍的景色

對岸的濱海藝術中心

以及我朝思暮想在頂樓游泳的金沙酒店

金沙酒店旁邊像蓮花形狀的建築是藝術科學博物館喔!!!!

有一點小可惜的是在新加坡旅遊的那幾天

氣候是陰天帶點小雨

所以無法拍到夕陽照映在金沙酒店的玻璃帷幕建築上

以及照映在新加坡河的河面上

我相信那個畫面一定美呆了!!!!!!!

 

許多人都會坐在沿岸的階梯上

發呆也好、放空也好、聊天也好、吃東西也好、看著對岸的景色也好

魚尾獅說是新加坡的文化指標

那麼魚尾獅公園確實可以說是新加坡的必訪景點:D

我必須說「我可能不會愛你」劇情中拍攝到的新加坡景點都滿值得一訪

所以時間允許的話可以考慮跟著大仁哥一起走走看!!!

   

在前往魚尾獅公園的途中

有看到新加坡特色甜點冰淇淋吐司的小攤

所以我們在回程興奮的買來吃吃看

其實除了冰淇淋吐司之外還有冰淇淋餅乾喔!!!

一般來說這樣的小攤也會販賣汽水或者礦泉水

當然最重要的就是冰淇淋吐司啦!!!!!(因為小時候我在夜市有吃過冰淇淋餅乾了....)

由於口味滿豐富的

像榴槤、玉米、椰奶就是比較少見的冰淇淋口味

第一次嘗試所以我還是保守的選擇類似瑞士巧克力的口味

 

老闆會從冰櫃裡面拿出一大塊冰淇淋

然後用力的切一小塊出來

夾在吐司裡面

吐司還是綜合口味的我都稱之為彩色吐司

台灣也很常見:)

  

很開心的把冰淇淋吐司拿到手裡

坦白說

第一口有那麼一點點咬不下去

那個..........冰淇淋太硬了哈哈哈哈哈哈XD

不過當有點溫溫的吐司

遇上冰涼到不行的巧克力冰淇淋

咬在嘴裡真的有一股說不出的奇妙感

一起咀嚼的口感很特別

會先品嘗到吐司的香氣

然後一陣冷冽感瞬間從嘴裡湧上腦門

天氣好像不這麼熱了:D

這是新加坡的特色甜點

而且只有在路邊才能吃到最傳統的口感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菁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