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在澳洲寫了一篇
[生活] 澳洲♥打工度假是夢想?是憧憬?➔其實就是一種生活!!!!
得到一些贊同與鼓勵
現在回到台灣來
同學、朋友、學妹、鄰居、阿姨的鄰居、工作認識的美妝編輯...等
各種跟我有著不同關係的人
卻有著許多相同的詢問
澳洲打工度假怎麼去??會不會很麻煩呀???要存多少錢????
最重要的是....
去澳洲真的可以賺一百萬回來嗎??????

其實從我回到台灣
這些問題不時出現在我的生活中
我的回答很主觀
因為你們要從我這邊聽到的
絕對不是客套話
而是我的親身感受吧
雖然我不是專業的諮詢師或代辦
澳洲生活經驗也只有一年
如果從我這邊得不到太多幫助
那麻煩上網搜尋老包(老背包客)們的經驗談吧:)

今天回答幾個最常見的問題
若有更多新問題出現
我會在分享給大家的!!!!
畢竟我的澳洲旅遊紀錄也卡了一大堆還沒分享呀XD

1.澳洲打工度假怎麼去
我絕對不會回答你''搭飛機去''這種白痴話
(好啦!!!我心中是有閃過這個念頭....)
當初我仍在化妝品公司擔任品牌公關
一夜之間的決定沒有太多時間可以準備
所以我找了代辦中心
幫我弄好簽證、語言學校、寄宿家庭等
在台灣
我遇到某些人會以''不找代辦中心''為傲
甚至有個阿姨的鄰居的女兒
在電話詢問我時
用非常不禮貌的態度問我'''我都自己用耶,你幹嘛找代辦''
以至於姐姐我當下也以''我有在工作呀,沒有你這麼閒耶''壓過我的小怒
當然
我也支持自己上網學習怎麼辦簽證
自己找好Share House或Home Stay
如果要念個英文就自己報名註冊
因為這些只要上網做個功課
都會有很多教學
其實不困難!!!!
決定找代辦除了時間上的限制
以及我根本是在完全不了解何謂打工度假的狀況下決定要去澳洲
標準的冒險衝動型
所以我需要有人給我方向及建議
還有我在經過兩年不像人類的公關生活中
想念起學生時期無憂無慮的感覺
所以我決定要念語言學校(雖然只報名六個星期....)
我認為代辦可以減少我許多作業時間
協助申請簽證、申請寄宿家庭(需要申請費)、報名語言學校
代辦是不會收取代辦費用
因為你必須報名語言學校(時間長短沒有限制)
而你報名的語言學校會有類似介紹費的酬資給代辦公司
當然代辦的評價有好有壞
好的代辦讓你澳洲生活有人幫
壞的代辦收錢掰掰你自己忙
不過提醒大家
找工作不是代辦的服務項目喔
還有買機票、換澳幣...等
請自己提早辦理


2.要準備多少錢去澳洲打工度假
這個問題真的不好回答
因為每個人的生活要求不同
出發前的費用
包括體檢費、簽證費、機票...等
這些是在台灣就已經知道且必須支出的部分
比較不會有問題
大家比較關心的是
到澳洲後的生活要準備多少錢
我自己是帶了3000澳幣(相當於9萬多台幣)
網路上看到也有人只帶500澳幣
結果因為沒找到工作沒地方住只剩吃飯錢????
真假就不知道了
只是預防萬一
集合所有打工度假朋友的經驗
我個人認為至少帶個1500~2000澳幣會比較保險
因為你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找得到工作
但是你還是得支出房租、飲食等費用
所以建議至少先預備一個月的房租及生活費
當然花費的快慢就要依照你的生活要求而定
有人找不到工作
乾脆享受生活享受旅遊
錢花完了就回台灣
我覺得這也沒什麼不可以呀
反正錢是他的管他怎麼花
也有人錢帶不夠
請台灣家人匯錢到澳洲好讓他繼續完成在澳洲的生活
很多事情沒有個一定
沒有一定要在澳洲找到工作賺到錢才能回台灣
沒有一定在澳洲沒有錢了不能找台灣家人幫忙
只要你有規劃
就必須努力尋求更多的支持與動力
就像把錢花完了回台灣
我想這也是他對自己人生的規劃吧
只是大家都不一樣而已:)


3.澳洲打工度假真的可以賺一桶金回台灣嗎
這個問題真的太重要了
榮登澳洲打工度假Q&A排行榜第1喔!!!!
以一年的時間來說
我身邊的朋友目前還沒有人存到一桶金啦
半桶金也許有吧哈哈哈哈
不然就是網路流傳的那樣
存到一桶金的那個人
每天每餐都吃吐司配牛奶
生活簡樸沒有旅遊沒有娛樂開銷
是真是假我也不知道
不過請大家不要抱著存一桶金的期待
因為你的任何相法都會被那一桶金困住
當你想要旅遊時
你會因為一桶金的目標而取消旅遊的念頭
當你想要偶爾犒賞自己吃個大餐時
你會因為一桶金的目標而取消享受美食的念頭
剛到澳洲時
因為不習慣生活消費的落差
我也會規定自己不能這樣不能那樣
生活就變得很辛苦
後來有了工作
我仍會因為要存多少錢回去的目標
而不能這樣不能那樣
真的是去了一趟墨爾本後
我才決定要讓自己好好享受在澳洲的生活
因為不想自己這一年的回憶
只有工作
不然Working Holiday中
我就只有work
沒有Holiday了:((((
所以我選擇舒適的生活環境
一個星期唯一的休假日就去吃大餐
工作幾個月就飛出去玩一下再繼續工作...等
這才是去澳洲打工度假最大的意義
當然如果你是真的為了還學貸或者其他原因
而必須到澳洲賺錢
那麼我實在無法提供太多意見
因為我自己在澳洲存的錢
比我在台灣存的錢還少
但是我也有努力工作喔!!!!!
如果我都沒有旅遊
存的錢大致上也跟在台灣差不多而已
身邊有朋友就是因為這樣才選擇半年就回台灣
當然依照大家賺錢的速度及存錢的速度會有不同結果
僅供參考囉!!!!


現在台灣去澳洲打工度假的朋友是倍數增長
許多代辦中心或者政府機關
也會舉辦許多講座、展覽等
建議大家可以先去了解何謂澳洲打工度假
這樣也會讓自己還不確定的心
有多一些明確的方向喔!!!!!


當大家問我澳洲打工度假好不好
我會鼓勵也會支持
到另一個國家生活開拓不同的視野
你會在許多過程中發現不同的自己
生活也好、賺錢也好
無論你是怎樣的目的想要去澳洲
只要決定
就努力去實現
不要想著想著就沒有力氣去行動了
難嗎???
相信自己就不難:)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ndy♥菁菁 的頭像
    Candy♥菁菁

    親親糖果/Lohas♥candy美妝。美食。旅遊

    Candy♥菁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