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3-18Australia 038

大家到異地生活時,一定都會有坐錯車、迷路的時候(其實在台灣就會了吧XD)

記得剛到澳洲的第一個星期,我們利用周末下午興奮的到Sunny bank採買台灣泡麵、飲料等

當時尚未搞清楚布里斯本的公車路線及規則,一心以為同一個號碼的公車去,勢必就是同一個號碼回來

(並非如此,所以默默的覺得學會搭布里斯本的公車是一件滿驕傲的事哈哈哈哈)

卻沒想到天色已晚,我們等了又等,一直等不到我們出門時搭的那台公車

只好看公車站的路線圖,然後確認好有哪幾台公車疑似會經過我們的home stay時,等車子來在跟司機確認一下

但是來個題外話!!!!很多朋友、同學都告訴我不要問公車司機''這台車會到哪裡''或者''是不是會到哪裡''...等這樣的問題

因為公車司機會覺得這不應該是我要告訴你的,而是你自己必須弄清楚的

當然我的確有遇過這樣的司機,而且我也遇過很兇的司機,但是我必須說,不是每個司機都這樣

我也遇過很好很好的司機:)))

 

於是乎,那一天,我們就坐上了司機確認會經過我們說的站時,我們就此坐上......迷途公車

公車的確到了我們說的路名,但是那是一個station,而我們要下車的應該是一個stop

的確是在同一條路上,但是那條路就像台中港路一樣長呀XD

我們只好在station詢問好心的華裔學生,兩個小男孩還幫我們打電話詢問公車總局

所以我們就乖乖的坐上兩位親切帥氣小男孩指示的另一台公車(我還記得是555號)

然後我們迷途的回家之路就這樣越來越遠了...............

 

大概晚上9點多,帶著緊張不安的心情又抵達了某個不知名的station,我真的很想放棄手上那兩大袋台灣飲料跟泡麵!!!!!

套一句台灣人說的,路是問出來的,這句話我充分的運用在澳洲生活這一年

所以我又問了一位正在等公車的澳洲大姐,還把地址拿給她研究一番

依照大姐的指示,我們只要用走的就可以回到家了聽到這個我受挫的心又振奮了起來

然後我們就滿懷期望的走出station

坐錯車真的就算了,竟然在走出station的時候,遇到兩個澳洲小屁孩

看到我們經過他們面前,女生就開始鬼吼鬼叫,一直用高八度的音重複著 ''Chinese~Chinese~~Chinese~~~''

好吧!!!我必須承認幸好他們是小孩子,不然我已經開始想起德州電鋸殺人狂的情節了...

畢竟整個station都沒有人,旁邊不是一台車都沒有的路,就是樹要不就是草

(這就是愛看又愛嚇自己的自作自受!!!!之澳洲也有排華現象,沒有被丟飲料算很好了XD)

然後晚上9點過後的布里斯本就跟荒城一樣,不要說路上沒有車、沒有人、沒有房子,連路燈都沒有幾盞是亮著的

我們不放棄台灣的飲料跟泡麵,就算它重的要命,提著爬上陡坡又走下陡坡,終於來到一個人煙更稀少的地方

我連打計程車的電話都不知道,當時只有兩條路可以選擇

一就是繼續往前走,然後看到有亮燈的房子就敲門尋求協助

二就是繼續往前走,然後看到有亮燈的房子就敲門尋求協助

其實就是繼續往沒有路燈的路一直走一直走....

 

就在這個時候!!!!!!!!!!!!!!!有一台車從遠方駛來

我們就像迷途的小羊看到光明的燈塔、漂流在海上抓到浮木一樣

開始大喊 ''Help!!!!Help!!!!Help!!!!Help!!!!''

搭配著雙手放在空中用力揮舞(台灣飲料跟泡麵已經不重要了....)

這真的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喊救命!!!!!!!!!!!!!!!!!

可是車子就這樣開過去了

我很清楚看到車子裡的人也注視著我們

很失望、很害怕、很難過、很不安,很想回台灣......

 

就在我們踏著沉重的步伐,繼續往不知名的道路走希望可以遇到房子遇到人的時候

剛剛那台車竟然回來了!!!!!!!!!!!!!!!!!!!!!!!!!!!!!!!!!!!!!!!!!!!!!!!

真的!!!!就停在我們身邊,然後駕駛是位澳洲媽媽,很溫柔的詢問我們是否需要幫助

當下就覺得這個媽媽頭頂散發出光輝,耀眼到我眼睛都留下淚了......

一聽到我們迷路找不到回家的方向

澳洲媽媽就叫我們上車,然後我把地址給她,她載我們回家

從坐上車一直到抵達home stay,這個路途上內心是充滿感激、充滿感謝

謝謝她一個媽媽載了大約16、17歲貌美如花的金髮女孩

跟一個大概7、8歲的小男孩時,還願意幫助我們不怕我們是壞人(其實一臉疲憊的蠢樣應該也不可怕吧XD)

途中貌美如花的金髮女孩還不斷跟我們聊天,甚至怕我們聽不懂,所以都用很簡單的詞彙,希望降低我們的緊張與不安

澳洲媽媽說,她沒有聽到我們的呼喊,只是覺得我們可能有事情,所以才又繞回來

我真的好感謝她願意載我們,尤其在聽到我們住的地址其實離迷路的地方還很遠時

(或許她原本已經快到家了....)

 

好不容易到home stay時

我們不斷不斷的表達感謝之意

其實我不知道自己除了謝謝還能說什麼、還能做什麼

我永遠也忘不了那位金髮女孩燦爛的笑容,是全世界最美的一幕

我希望這一家人永遠幸福

因為他們讓我感受到滿滿的溫暖

希望他們在需要別人伸出援手的時候也能獲得幫助

謝謝,衷心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菁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