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自在安平 082-1.jpg  

因為工作的關係

台南其實已經去過很多次了

但是這次的小旅行(也是為了工作)即使有那麼點匆忙

我還是希望能夠找個溫暖舒服又安心的地方睡覺

所以不考慮飯店、並在眾多特色民宿中

我看見了「自在安平」

一個舒適的台南老房子

卻充滿各種生命

 

台南自在安平 084-1.jpg  

台南自在安平 089-1.jpg

自在安平民宿就在伊蕾特布丁旁邊的巷子內

其實以地點來說並不難找

但是以外觀來說

我的確路過一次還是不小心忽略了民宿的存在

所以我要說的是...民宿旁邊有一間「大力鋁門窗」

這樣的地點提示有沒有比較明顯哈哈哈XD

 

台南自在安平 066-1.jpg

一踏進民宿

就能感覺到濃厚的人情味及設計感

和民宿的主人聊天時提到

原來民宿的主人本身是一位設計師

所以民宿最一開始是要規劃成辦公室

但是考量到在巷子內的交通容易阻塞(加上巷子外常常有買布丁的車子臨停)

因此又重新將格局打造成民宿

 

台南自在安平 057-1.jpg  

台南自在安平 059-1.jpg  

 

愛上自在安平

大概就是因為自己一直很喜歡木頭帶來的溫暖

所以一踏進客廳我就要瘋了

這邊摸摸那邊看看

一點都不想待在房間(雖然房間也很棒...)

最後乾脆坐在客廳看著民宿主人的深夜食堂

台南自在安平 098-1.jpg

台南自在安平 134-1.jpg

 

看到民宿主人拿出我們的鑰匙

才發現

原來它們住在這個可愛的小屋裡面:)

台南自在安平 063-1.jpg  匙

 

而自在安平最大的特色應該就是貫穿整棟樓的枯木

民宿的主人說枯木是來自雞蛋花的樹幹

在台灣還沒有這麼大的樹幹

所以特地從國外找回

我看著

雖然已經沒有生命了

但是我仍覺得這樣的存在好美麗

就像是延續著生命般的陪伴這間民宿

台南自在安平 051-1.jpg   

台南自在安平 055-1.jpg

 

我的房間是在一樓

不過建議大家可以走到頂樓

由上往下看

更是不同的感覺

加上屋頂是採光設計

白天的民宿不需要開燈就有充足的光線

若是晴天

就能完全沉浸在陽光的沐浴中

台南自在安平 073-1.jpg

台南自在安平 067-1.jpg

台南自在安平 077-1.jpg  

 

由於訂房的時候只剩下四人房(有看網誌的人就知道,我確實懷疑自己是不是中了四人房的魔咒...)

但是民宿主人仍以兩人房的價格提供給我:D

這間位於一樓的四人房有個非常棒的名字小王子與他的朋友Little prince & his friends

每一個房間的設計及名字都不一樣

如果要訂房之前可以先上網看看

我已經想好下次若全家人旅遊

「夏卡爾為愛起舞Chagall Dances for Love」這個房間應該也是個很棒的選擇:)

台南自在安平 002-1.jpg

台南自在安平 005-1.jpg  

台南自在安平 030-1.jpg

雖然是四人房

但是我只用得到一張床

所以另一張床民宿主人則擺了兩個可愛的娃娃兒

床架應該不陌生吧

IKEA出品

而且我跟這個床架也是非常有緣份

在澳洲的sharehouse睡了半年的床架也是它喔!!!

 

台南自在安平 007-1.jpg

台南自在安平 009-1.jpg

台南自在安平 010-1.jpg  

書桌上則擺了許多小王子的書籍

還有可愛的小王子娃娃

旁邊那隻我更不陌生了

是導盲犬協會義賣的小狗娃娃喔:D

除了書籍之外還有一本留言簿

上面有許多房客的留言

還有很貼心的房客畫下他們享用的台南美食

 

台南自在安平 013-1.jpg

台南自在安平 118-1.jpg

台南自在安平 117-1.jpg    

房間裡面也有枯木做成的衣架

還有造型很復古的電風扇以及色彩繽紛的床燈

每一個裝飾都是民宿主人的巧思

也可以感受到滿滿的人情味

不需要華麗的點綴

一點一滴用感情建築出來的

就是一個家:)

 

 

台南自在安平 016-1.jpg

台南自在安平 017-1.jpg

雖然衛浴有點小間

就是很簡單的廁所及淋浴間

大概是把空間都留給房間了吧

所以房間寬廣到可以小跑步喔:D

 

台南自在安平 018-1.jpg

台南自在安平 020-1.jpg 台南自在安平 025-1.jpg

衛浴間外面的洗臉台也是簡約的很可愛

尤其是跟蓮蓬頭一樣復古設計的水龍頭

腦袋中就會開始構想我未來的家是否也能有這些元素:)

 

台南自在安平 045-1.jpg

整體來說

我很享受這個房間、這個民宿帶給我的感覺

民宿主人只有在白天的時候會在這裡忙碌

也會熱心的告訴我們哪裡有好吃的、交通要怎麼走

不過他晚上就回家囉

所以要靠各位房客的自律自發

因為我很怕吵

很幸運的

在自在安平的那一晚

我睡得很好:D

 

如果要到台南走走

自在安平會是一個很棒的選擇

自在安平官網:http://anpingfree.okgo.tw/

自在安平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e231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菁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