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台中「京華煙雲」


京華煙雲。砂鍋老豆腐


首圖一定要上放這鍋湯呀(口水又快流下來了!!!!)

我很喜歡吃東西

但是我後來發現自己沒有辦法專業到每次吃東西都拍照

前前陣子吃過新月梧桐及其他餐廳也很想分享給大家

只是要找找是否有照片了:)


2015。台中「京華煙雲」 

常去美術館覓食的朋友一定對京華煙雲不陌生

位於街角處如此古色古香的建築物就已經夠吸睛了

中國北方創意料理更是讓我想一探究竟

因為我真的很喜歡中式料理

((全程手機拍攝,若不清楚請見諒))


2015。台中「京華煙雲」 

2015。台中「京華煙雲」 

就座時服務生會先提供茶水跟小菜

一天不喝茶會全身不對勁的我每次看到茶水就會拼命喝

所以為什麼我每次都吃很飽、飽到走不動

絕大多數都是喝太多茶才這麼飽的:)

每次提供的小菜都不一樣喔

其實我已經忘記這個小菜叫什麼了

就是吃起來很清爽的開胃菜這樣...........


2015。台中「京華煙雲」 

京華煙雲。京醬肉絲

我分享的不見得是餐廳招牌菜或者部落客推薦必吃

都是我現場翻了很久、想了很久才點的菜((我有食物選擇障礙))

當然也是我想吃吃看的

所以大家可以跟著我的美食紀錄走喔:)

京醬肉絲是道地北方菜

豬里肌絲爆炒甜麵醬搭配手工餅皮


2015。台中「京華煙雲」 

2015。台中「京華煙雲」 

其實我沒有很喜歡吃豬肉

不過我喜歡吃餅皮(啥呀!!!!???)

像烤鴨我就超愛搭餅皮一起吃真是美味

這次點了京醬肉絲就是抱著吃吃看的心態

先吃一口發現有點甜、有點鹹

吃太多會膩的那一種

果然還是要配飯或者夾餅皮吃才適合:)

搭配餅皮咬下的肉絲香氣真的無法擋

甜鹹的口感記得蔥絲也要加一些吃起來才不會膩


2015。台中「京華煙雲」 

京華煙雲。百花鑲油條

會點這一道菜也是因為我喜歡吃油條還有韭黃

新鮮蝦茸鑲油條佐XO干貝醬、韭黃快炒私房菜

只能說其實我吃東西越來越怕鹹

可是北方菜是不是都比較重口味呀哈哈哈

吃起來都非常非常下飯

尤其是油條吸附了滿滿的XO醬咬下去還有啾西的感覺

搭配韭黃吃好香喔

不多扒幾口飯真的不行:)


2015。台中「京華煙雲」 

京華煙雲。九轉肥腸

新鮮大腸頭層層穿入用小火慢煨燒至入味

真的是很用心的一道菜

我又要說了也是很下飯的一道菜

看醬汁就知道有多麼濃郁

相信很多人都有吃過咬不爛或者味道不新鮮的肥腸

九轉肥腸口感彈嫩、香氣十足

怕吃肥腸的人都可以試試看喔:)


2015。台中「京華煙雲」 

京華煙雲。砂鍋老豆腐

重頭戲來啦!!!!在之前家溫度的文章有說過我非常喜歡喝湯

所以每次吃中式料理我一定要桌上有一鍋湯

像新月梧桐的砂鍋醃篤鮮就超級無敵好喝!!!!!!!!

看到京華煙雲的砂鍋老豆腐就回味起醃篤鮮的美味

所以私心推薦必點呀:)

砂鍋老豆腐主要是凍豆腐、火腿、干貝與高湯熬煮

當然裡面的食材很豐富有香菇、蝦仁、海參...等

這一鍋送上來我的眼睛都發亮了耶哈哈哈


2015。台中「京華煙雲」 

砂鍋煲湯讓湯頭濃郁順口

凍豆腐吃起來不是有點扎實的那種普通火鍋料

是軟嫩柔順的((跟藤原豆腐店賣的手工凍豆腐一樣很好吃))

 一口咬下去更是滿滿的湯汁

雖然是砂鍋老豆腐是煲湯

但是裡面的蝦仁、海參等都保有Q彈口感

真的會一碗接著一碗停不下來

喝到肚子都撐了還是喝不膩的濃醇:)

喝不完也一定要外帶回家慢慢享用的那種


2015。台中「京華煙雲」 

京華煙雲。驢打滾

最後來到甜點時間囉!!!

雖然砂鍋老豆腐已經讓我的胃沒有空間再吃任何東西了

可是人家說甜點是另一個胃嘛!!!((隱形的...看不到的...哈哈哈))

以前在耕讀園打工過也是那時候第一次吃驢打滾

就非常喜歡這一樣中式點心:)

糯米做的Q彈外皮加入綠豆沙、淋上桂花蜜及花生粉

根本就是中國的和果子呀

古代人真的好厲害發明出這樣的點心

糯米皮像麻糬一樣Q彈、綠豆沙的甜度剛剛好

想要吃甜一點的就沾多一點桂花蜜

甜而不膩的驢打滾推薦給大家


2015。台中「京華煙雲」 2015。台中「京華煙雲」 

2015。台中「京華煙雲」 2015。台中「京華煙雲」 


京華煙雲。北方風味京點食府

地址:台中市西區五權七街57號

電話:04-23725066

官網:http://www.theme.net.tw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beijing2002/timeline

以上資訊提供給大家:)


arrow
arrow

    Candy♥菁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